close

從小到大很少做惡夢,或許對我來說除非是很誇張或刺中我弱點的,不然我搞不好都神經大條到沒感覺(我想...

也有可能是床頭掛的捕夢網庇護,讓我好眠

沒想到就在新年第一天我做了一個超詭異的夢,說是惡夢又好像沒那麼恐怖,但也不是甚麼正常的夢境

場景切到我打工的地方,因為我那天是近整點去,所以沒跟大家聊甚麼天就直接工作了

沒想到我的櫃檯上一堆單子都還沒結帳,而且都是紅單!!照理說交班時都會清帳,剩下本金在交給下一個人,沒想到竟然有人會留下亂七八糟的帳給我

旁邊沒事的陳姐和慧琳聊得正開心,絲毫沒有要幫我釐清狀況的意思。之後來結帳的客人字都寫得超醜,而且還寫一堆我從來沒聽過的菜名,根本不知如何結帳

後來到的若涵也冷漠地做自己的事,在我後面走來走去的。大家都誇讚她能幹有天賦,搞不好可以餐飲業發展(os:端菜到底是要甚麼天賦?不就是手腳俐落,頭腦清楚嗎?)

一堆奧客提出難纏的要求,一下要換餐,一下要加辣不要蒜......真的快瘋了

而且他們的菜我真的聽都沒過,只能就著他們自己寫的金額結帳,可是陳姐又在旁邊盯。最後真的忍不住問慧琳,她一副吃驚的樣子說:「你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連若涵都把菜單背起來了,你怎麼會不 知 道!」

然後也不管我就忙自己的了。

實在沒辦法,我只好請可人把他們桌上的菜單拿過來,發現跟櫃台上的菜單根本就天差地遠,整張菜單密密麻麻的,增加了幾十倍的菜色不說,還分什麼[蒜香]塔味雞咖哩飯之類的繁瑣類別

一時之間我哪有可能把他們通通背起來,連找到菜色對應的價格都不容易了,後來竟然連我爸都跑出來,一直要叫我幫他點餐......

最後的記憶很朦朧,只知道我嚇得坐了起來,腰酸背痛,新年第一天竟睡到中午

實一不知所以然詭夢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