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有意隔開的空間裡,還是可以聽到門外傳來的嬉笑怒罵聲,實在是...

吵死人了,讓我想起高中的校車

深深體會到女人真是種恐怖的生物,在清一色都是女人的空間裡可以充滿嘰嘰喳喳的聲音,以我不專業的評斷分貝肯定超過電話鈴聲,輕鬆越過噪音汙染的門檻

所以每次在校車上我總是刻意漸低自己的感知,在腦子裡想著自己的事,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這樣的動作有個通俗的字眼,叫做發呆

話說早上的校車和放學的校車是不一樣的,早上可能大家都還沒睡醒,車裡瀰漫著一股昏沉的氣氛,大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背單字,而我通常是前者

放學的校車宛如載著一群獲得解放的牢犯,大夥快樂地像獲得新生的嬰兒,七嘴八舌地聊著上課的八卦,等下要去哪玩或是要去搶補習班前幾排的位子

現在想想也是段無憂無慮的時光,最感謝早上六點五十五分從新莊開往學校的校車司機,總是會在北車多逗留一陣子,好讓我立馬從小社巴的懷抱奔向299的懷抱,咻咻咻五分鐘就到學校讓我補眠整個早自習。

扯遠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既然要把公共空間和讀書空間擺在一起,那就應該做好隔音措施,畢竟報告寫不出來是一件十分惱人的事,好險我今天戴著耳機,加上狀況好,才能夠把一大疊的文獻看完,整理出兩頁的word精華,真的是精華啊,馬上存檔再存檔,決不能不見!

然後看到別人旁若無人毫無顧忌大聲說話的嘴臉,偷偷反省了一番,因為自己也是個很容易得意忘形的大嘴巴=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