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打球莫名其妙震到手還是怎樣,手肘突然開始痛,也伸不太直

偷偷覺得應該是昨天一整天都在打民宗書摘,姿勢維持太久加上搬一堆書回宿舍在加上打球前暖身沒完全然後高手練習時雙手不對稱

才會導致手肘卡到

明明球打得不怎麼樣,也沒有打很久竟然也可以弄出事,實在很鬱悶...

之前沒有類似經驗,手肘摸起來又腫腫的,讓我很害怕,回家拿八寶粥冰敷幾分鐘後,就開始上網請教估狗大神

沒想到出來一堆「網球肘」、「高爾夫球肘」之類的專有名詞,看起來還好像很嚴重

想說不行這樣放下去,明天一定要去看醫生

本來要去室友推薦的中醫診所,但因為同學說了些恐怖的經歷讓我覺得很像庸醫,只好搭車去同學推薦、比較遠的另一家中醫

結果

好不容易到那裡,那家竟然只看內科跟減重,不看骨科!!!我嚴重懷疑我同學應該有偷偷去看減肥,結果跟別家搞混了!

本來想說剛好那附近有醫院,但因不喜歡醫院冰冷的氣氛,於是荒謬的逛一圈之後

最後只好又回到學校附近也就是室友推薦的那家中醫

 

一進去醫生一聽到是手肘痛,立馬說:「我知道是哪裡啦」就叫我趴下開始推拿

他說是因為右肩某條筋太緊了,拉到手肘那邊的筋,導致骨頭摩擦。把肩膀上的筋揉松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實在是痛  死  啦!!!!!感覺我肩膀上的金咕溜咕溜的被壓來壓去,醫生還在那邊說:「這邊再按三下就好了」、「這邊太緊了要按六下」......

每壓一下我都要趕緊吐氣再吸氣,不然我應該會忍不住叫出來

推完後就因為我不服地說好像還有一點痛,醫生立刻說那就來拔罐好了,一邊說一邊就把器具準備好,快到我還來不及反應

本來只要拔一罐,結果他看看又說:「不太行喔,應該要再多拔幾罐」又給我加了兩罐

天啊!!!!!!!!!感覺我的肉被狠狠揪起來,一般捏人是只捏一小塊肉,這樣比較痛。拔罐的感覺是那一大罐的肉被用力的捏起來,其痛感不亞於捏一小塊肉的感覺

拔罐要等一段時間後能拔掉,期間,醫生跑去幫另一位太太推拿,然後她的女兒站在旁邊興致盎然地看我拔罐

那個太太似乎是熟客,還會跟醫生聊天,熟門熟路地問我的病情

拔掉之後,我的肩膀整個腫起來耶,看起來超恐怖的,醫生看了看就說:「不要挑食喔,要多吃青菜。」

小妹妹在旁邊聽到後說:「我媽媽也不吃青菜耶」而她媽媽在剛一陣慘叫後,現在奄奄一息地趴在隔壁無法說話

同樣步驟,同樣的痛再重複一遍,總共拔了兩遍,我的肩膀簡直是慘不忍睹,一轉頭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紅

醫生最後問我的感覺,我也是不敢在有甚麼意見了呵呵(怕又繼續拔下去)

問了一下,醫生說下個禮拜就可以打球了,再他看來這似乎只是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是我大驚小怪了

要走時,聽到隔壁太太跟醫生聊天:「不然就不要打球就好了啊....」

醫生回她:「他們這個年紀怎麼可能不打球呢」

是啊,在我最入迷的時候怎麼可能不繼續打呢?從昨天到今天,我關心的是能不能打球而不是手會不會好,雖然兩者關聯甚大

茂野吾郎的心情此刻能夠完全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